木兰当户织

飞升中

【APH米耀】转角遇到爱

甜点师x美食评论员AU

是给 @咸鱼不需要id-天涯客什么时候有皇粮 小姐姐的生贺

但是迟了将近五个月

我很对不起她




街上新开了一家甜品店,店面装修得清雅干净,初绽的小雏菊洗净后插在玻璃花瓶里,“Chartwells”的店名由粉嫩的花体字手写,听说是店主本人的手笔。

至于是听谁说的嘛……

“你听说街角的那家店了吗?”

“你说那家店主特别帅的店?”

“是的!下课一起再去吃怎么样?”

托这位帅气逼人的店长先生兼甜点师的福,小店刚刚开业,就迎来了络绎不绝的客户。若仅仅是这样也就罢了,偏偏这家店的甜品还十分好吃,各式各样的精致茶点信手拈来,那一个个情窦初开的小姑娘天天生根了一样地扎在店里,一口甜品就着店主的美颜盛世下饭,转眼胖了三斤也在所不惜。

“Chartwells”的口碑越来越好,名气也传到了美食界的耳朵里。

王耀坐在椅子上转了一圈:“可别让我失望啊。”


风铃清脆地响起,午后的阳光温暖清新,随着王耀推开玻璃门的手,带起一阵微风,飘在水面上的雏菊花瓣打了个旋儿。

“欢迎光临!”

柜台后面的店长先生探出头,热情地招呼着。

他还穿着白色的围裙,上面印着可疑的小碎花,倒是和这家甜品店的风格融为一体。王耀看见了那双湛蓝的双眼,是大海的清澈,厨师帽下几缕金色发丝俏皮地溜了出来,比拟加利福尼亚的灿烂阳光。

王耀知道这是谁。

阿尔弗雷德·F·琼斯,PYK美食学院毕业的年轻甜点师。可是没有人想到,他竟然会选择开这样一家小小的甜品店。

阿尔弗雷德笑了起来,又再次转回了柜台后面,面粉的浓郁香气又一次充斥了小店。

王耀四处张望着,好不容易在一群叽叽喳喳的女孩之中找到了一个靠窗的座位。店主看来还有许多客人,他不急。真正的美食,总是要在长久的耐心等待之后才会得到的。

门口的风铃一次次响起,小小的甜品店里客人来来往往。终于,王耀成为了店中的最后一位客人。

他正准备起身,店主先生却绕到了他的桌子面前。

那双海蓝色的双眼注视着他:“您想要点什么?”

王耀转头,看了看空荡荡的柜台,反问他:“您有什么可以提供的吗?”

年轻的店主好像刚刚发现了这个问题,尴尬地挠了挠头,略带傻气地笑了起来:

“生意好得出乎意料呢。这位客人请稍等,小店将会有专属于您的甜点送上,绝对满意!”

他好像又自信了起来,一说到自己擅长的甜点,那双清澈的眼眸之中便点亮了神采,似乎有砂糖融化在眼底。

王耀满意地点了点头,在心里为这位年轻的店主打了个勾。所谓好的厨师,就要像这样,对自己的菜品有着绝对的自信。


“久等啦!”

随着店主先生充满热情的声音,浓郁的巧克力的微苦芳香充满了不大的甜片店。

王耀看着面前的布朗尼,轻轻嗅了一下。鼻尖是巧克力的醇厚香气,杂夹着淡淡的酒香。王耀的眼睛亮了起来:这不仅仅是传统的布朗尼的味道,反而似乎……藏着惊喜。

银色小勺试探性地碰了碰表面,浅黑色的外表有一层坚硬的阻力。王耀满意地放下银勺,修长的手指轻轻拈起面前的蛋糕。布朗尼说是蛋糕,倒不如说是蛋糕和饼干的结合体,烤过的微硬外壳下掩藏着柔软的内里。

王耀轻轻地将蛋糕送入口中,巧克力的微苦醇香在唇齿之间绽放开来,淡淡的朗姆酒香味在舌尖萦绕,松软可口的蛋糕夹在烤的微硬的外皮之间,带来了不一样的口感。

好吃!

口腔里充斥着温暖的甜香,糖分在血液里流淌,带来了幸福的感觉。王耀看着店主的眼神也不由自主地柔和了几分。真不愧是YKP的青年才俊,外表看上去那么不靠谱,却能够做出使人快乐的甜点,该说是人不可貌相吗,现在的年轻人可还真是了不得啊。

阿尔弗雷德看着窗边的男人柔软下来的神情,眼底的笑意又添了三分:“我说过的嘛,你肯定会喜欢的!”

王耀拈着餐巾的一角擦了擦嘴,竟然有些意犹未尽的感觉。“阅尽千帆”的美食报社评论家少有地回到了少年时一遇上甜点就贪嘴得停不下来的感觉。

不过……他喜欢。

王耀起身:“我满意了。”

“真,真的吗!”阿尔弗雷德的声音充满了惊喜,“谢谢王耀先生!”

“哦,你认得我?”这倒是让他有些意外了。

“思源报社的王牌评论家,我崇拜您很久了!”阿尔弗雷德双眼亮晶晶的,令人不能直视的敬仰几乎化为实质。

王耀笑了一笑,转身向店门走去。清脆的风铃零零地响起,下午的阳光温暖和煦,门口的雏菊将将开放。

“我还会再来的。”


“啊啊啊啊啊!!!”

阿尔弗雷德在厨房里像没头苍蝇一样转来转去,手里的小本本又粗暴地划掉了一个选项。一头灿烂的金发也被抓得凌乱不堪,小碎花围裙上更是不知道在哪里沾上了可疑的粉末和液体。

料理台上随意摊着一本杂志,是思源报社出品。评论员在最新的一期里好好夸赞了一番“Chartwells”的甜品,尤其赞扬了店主本人一番。最后的最后,文末轻描淡写地说到:“这周的老时间,我会再来的。”

“呜哇,这实在太让人为难了啊。”才华横溢的天才甜点师在厨房墙角缩成了一团。

他会按时到吗,这次要给他什么样的惊喜呢,他会……喜欢我做的点心吗?

好了阿尔弗雷德,打起精神来!你一定可以给王耀先生最好的甜点!你可是世界的hero啊!

那么今天,要做什么呢?

突然,他看到了今天店家刚刚送来的草莓,颗颗饱满红润,勾引得他都忍不住吃了好几颗。


阿尔弗雷德又一次看到了那个人。

他今天穿了一件黑色的衬衫,领口开了第一颗扣子,露出前襟的白皙皮肤和半截锁骨。或许是怕热的缘故,袖口解开,翻上去了一段,清瘦的手腕有一节突出的骨节,好看得很。

阿尔弗雷德深吸了一口气,平复自己躁动不安的心跳,低声对自己说:“hero,你可以的,王耀先生会喜欢你的。”

他就着台面的反光,确认了发丝每一根都梳得闪闪发亮,脸上带着最完美的露出四颗白牙的三号笑容,果真是帅气的hero呢。

是时候了。

他地向着那个人走去,好不容易平复的心跳随着靠近的步伐又开始雀跃不已。就像个毛头小子一样,他这么吐槽自己。

“久等啦!”他这样说着,用排练过无数次的姿势将手里捧着的盘子放在那个人的面前,迫不及待地抬头去看对面的人的反应。

“是草莓蛋糕……吗。”那人若有所思。

漂亮的粉红色上嵌着鲜明的白色颗粒,从中间被剖成两半,露出诱人的果肉。白色的芝士下有一层混合了草莓果汁的粉色蛋糕底座,清新可爱,可谓是标准得不能再标准的“草莓蛋糕”。

他拿起银质小勺,轻轻切了下去。柔软的奶油被轻易地分成两半,松脆的底座很好地缓解了奶油的腻味,中和了甜腻的口感。草莓的颜色十分新鲜,汁水充沛,入口更有山野的清香。

王耀幸福地眯起了眼睛。草莓蛋糕本身是一道十分常见的甜点,在街角巷尾的咖啡馆里都能看到。可是像这样口感细腻,用料新鲜的蛋糕却不常能够吃到。

很好,过关了。

王耀本身就是个喜爱美食的人,不然也不可能就这么扎进了甜品的大坑里面。他随着阅历的增长,对于有天赋又努力的年轻人十分赞赏,也不吝啬于几句勉励:

“你的水平是我所见过的甜点师里面极其出众的,相信你也不需要我的评价来画蛇添足了。我会如实地推荐你的小店,不过以后我可能就不会再来了吧。”

王耀看见眼前的年轻人的表情一下子沮丧了起来,就好像没有得到主人鼓励的大金毛一样。他突然有点手足无措了,看着阿尔弗雷德难过的样子,王耀竟然也隐隐有些罪恶感。

好在年轻人没有辜负王耀对他的赞誉,顿了一下,眼神就又坚定了起来:

“请您在下周的这个时间再次光临吧!我一定会做出让您惊艳的产品的!”


今天的阿尔弗雷德目标明确,不再纠结。他清楚地知道自己喜欢那个人。他喜欢他俊秀的容貌,清润的嗓音和修长的身姿……可是最让他沉醉的,却是那个人周身的气度。那是来自古老东方茶香的苦涩,叫人轻嗅一口就清晰了心魂。明明是清透不过的颜色,却仿佛这辈子都看不透,品不完一样。他希望能够品尝到舌尖上的微苦香气过后的回甘。那是最适合甜点的滋味,与甜腻软糯的芯子绕在一起,纠缠着鼻头,一直透进了心里面,又仿佛什么都未留下。

可是他……想要让这茶为他永驻。

他取出了备好的配料,手是前所未有的稳。

阿尔弗雷德相信,这是最适合今日的作品。


王耀轻轻推开了店门,带起的气流推着风铃打了个旋儿,叮当的脆响惊醒了午后的安逸。

那个年轻小伙子已经站在窗边等他了。这是王耀最喜欢的位置,初夏的阳光透过玻璃,配上舌尖的甜意,仿佛能够尝到生命的鲜活气息。

就像那个年轻人一样。

永远都是活力四射的样子,似乎没有什么能够阻拦他的步伐。他就是一团火,不,一束光,没有火焰的炽热,却温暖地照亮了身边的人。也包括他。

王耀闻到了今天的甜品的气息了。他循着微苦的香气看见了桌边的作品。

“提拉米苏。”他轻声说。

“是的!提拉米苏,请您品尝!”年轻人努力维持着沉着镇定的声音,但是那微不可察的一丝颤意还是逃不过王耀的耳朵。

王耀似乎明白了什么,轻轻笑了笑。提拉米苏的香醇柔滑是他最爱的味道。他喜欢这道点心的甜蜜和深沉。两种似乎截然不同的感情被巧妙地糅合在一起,唇齿间纠缠着奶油的甜腻和可可粉的微苦醇香,纠缠着朗姆和咖啡泡在了婉转沉厚的情思里。一口蛋糕顺着喉咙滑下去,仍然是依依不舍的浓情。

“您……喜欢吗?”

那个年轻人这么问。

他喜欢提拉米苏的味道吗?喜欢苦中带甜的味道吗?他读懂了吗?他……喜欢我吗?

王耀放下小勺,银质的雕花和金边勾勒的盘子发出清脆的碰撞声。

他扣下年轻人的头,唇齿纠缠,提拉米苏的苦味在舌尖绽放。

这是……爱情。



常来“Chartwells”的女孩们都知道这家温馨的甜品店多了一位常客。他总是坐在窗边的位置,独自平常一碟糕点。英俊的店主先生在看到这位客人的时候总会笑得更加灿烂一些,然后源源不断地推出美味的新品。

女孩们自然很高兴品种的增多,却总是会微妙地觉得窗外的光线有些闪烁。

门口的风铃又一次“叮当”响起,店主先生笑着探出头来:

“今天的特色餐饮,大理石蛋糕!”








  1. 布朗尼——寓意:可爱的错误。虽然不是百分百契合,但是这里用来喻示金钱组的相遇

  2. 草莓慕斯——寓意:酸甜的爱情。用来表示阿尔福的少年人酸酸甜甜的爱恋

  3. 提拉米苏——寓意:记住我/带我走。又是一个不是很契合的寓意。相传是古代意大利的女人在丈夫出征之前做的甜点。提拉米苏就是意大利语里面的带我走。寄托了深沉的爱和相思。这里阿尔福不想和王耀从此江湖不见,于是做了这个蛋糕来表示他的不舍,并且隐晦地传递了他的暗恋小心思嘿嘿嘿。

  4. 大理石芝士——寓意:甜蜜的爱情。


这篇短文我实在是卡到死了。作为一个并没有真正动手做过甜点or耐心品尝过的人,写这个题材实在是有些不自量力了。小学生文笔+小学生文风+重度ooc还请见谅。

祝吴许/莫执生日快乐啦!虽然这是一个时隔将近半年的生贺。本来打算当劳动节礼物送出去的,结果没想到一直搁到了现在,基本上可以作建军节礼物了。

灵感来源是这位朋友一直给我洗脑阿尔福小甜甜的可爱,那么就让他做个甜点师吧,又甜又可爱,尤其对于我这种终极甜食爱好者是双倍的快乐。

(文名我是不会改的,这辈子都不会改的)

我都快愧疚至死了。这个生贺拖了这么久,感谢莫执同学这半年来的耐心还没打死我。

最后还是生快啦!


评论(3)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