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兰当户织

飞升中

【全职】王杰希生贺-猫

王杰希生日快乐!

一篇不知所云的生贺


王杰希退役以后,养了一只猫。

是那种黑色身体白手套的猫,尾巴尖上有一撮白毛,据说叫做乌云踏雪,是最会捉老鼠的品种。王杰希捡到她后想了想,大笔一挥,取名雪绒花。

微草药铺掌柜人设不崩。

总有外人会认为,既然是王杰希养的猫,那应当随了主人,是个大小眼。其实雪绒花可比她的主人招人疼多了,一双翠绿的眼睛圆溜溜的,能把人心都融化了。

“嘿王杰希,你家猫都比你可爱!”跑来蹭饭的剑圣如是说。

然后被王杰希打掉了撸猫的手。

“你说你这人怎么这样呢,离开了药铺还给好好的猫取了个中药的名字,换我来取肯定比这个好听,诶你看看我的夜雨声烦多好听……”

王杰希想了想,然后把猫抱走了。

“反正你们蓝雨庙是和我家小花无缘了。”

蓝宇剑圣摔门而去,不忘顺走桌上的一包零食吃了起来。

可是,那是妙鲜包啊……

要不要提醒他呢……

算了……


王杰希虽然经常被人称作单亲爸爸,总有一些被蒙蔽了双眼的人会因此认为他是那种稳重的老年人。每天九点睡五点起,起来先打一套五禽戏,用保温杯泡上碧螺春,去叫小崽子们起床的这种人设。

可是作为一个资深网瘾少年,这是不可能的。换成冰阔落倒还差不多。

这是在有了雪绒花之前的王杰希。

雪绒花看着乖巧,但总有一个毛病,每天早上七点必定开始挠门上床,此后每十分钟一次闹钟,直到王杰希帮她换上新鲜的三文鱼为止。于是在经历了几次痛不欲生的睡眠之后,王杰希终于习惯早睡早起的生活,比张新杰还规律。

前来串门的方士谦和林杰叹为观止:

“老王你说你图什么呢?这比没退役那会还磨人哪。”

王杰希又想了想,抱起正嚼着进口北海道金枪鱼的雪绒花,也不管脖子上立刻多了三道红红的爪痕。

“看着她,说,你们想陪她早起吗?”

“……想!”


退役之后,没了免费的食堂可以蹭,王杰希开始了自己做饭的艰辛道路。其实王杰希的少年时代对于家政还是十分在行的,但是在成为职业选手之后,为了防止类似切到手这种不可抗意外,就再也没下过厨房。

时隔近十年,王杰希为了让自己不至于饿死,开始重新捡起了这门手艺。

毕竟他是王杰希,于是很快地就从一团焦炭进步到了色香味俱全的水准。

一个人吃饭毕竟孤单。这个时候,王杰希就会把雪绒花的猫饭一起做好端上桌,一人一猫面对面吃饭,也显得不那么凄惨。

后来听说了这件事的微草队员们一边惊叹于队长的贤惠,一边默默地心疼起了沦落到跟猫搭饭的宅男。

听说了他们的同情之后,王杰希抱着雪绒花去了一次微草基地。

眼看着撸猫撸得撒不开手的队员们不知不觉间就把猫抱上了桌,乃至于停了筷子盯着她啃光了清蒸带鱼,王杰希问:

“我可怜吗?”

“一点都不!!!”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王杰希养成了午睡的习惯。

或许是因为那次看着雪绒花打着哈欠趴到了他的膝盖上,他看着她打起了呼噜,然后渐渐地睡了过去。

后来,王杰希专门买了把摇椅,就是那种小时候常见的,藤条编成的躺椅。椅子就放在窗边,在明媚的日子总是能够晒到太阳。

抱着雪绒花躺在摇椅上,倒有种偷得浮生半日闲的奢侈感觉。藤椅摇啊,摇啊,一个不小心就睡了过去。腿上的毛软软的,透着暖意,罩着和暖的阳光倒也舒服。


今天是王杰希的生日,也是他捡到雪绒花的日子。

这大概是最好的生日礼物了吧。

王杰希想。


先祝老王生日快乐!

我……

我自己也不知道这篇生贺在讲什么

在忙成狗的SAT中间写了这篇随笔一样的东西

每一个在安多福上课的孩子都是可怜人

上辈子杀猪的这辈子学SAT

上辈子杀人的这辈子在安多福学SAT


感觉有点草率

大概是写了一下老王退役后的悠闲养猫生活?

希望他能够永远开开心心的,也不用有那么多的压力

最后还是祝生快!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