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兰当户织

飞升中

【盗墓】吴邪生贺 朋友一生一杯酒

朋友一生一杯酒

 

早上,吴邪起床。又是一个明媚的清晨。三月的天气已经回暖,西湖畔的柳条抽出了新芽。总觉得,好像忘了什么?算了,反正应该也不是什么要紧的事。吴邪打了一个哈欠,擦了擦镜片,慢悠悠地从楼上走了下来。

 

古董店中的王盟没有像往常一样玩扫雷,反而十分敬业地开始擦拭百宝阁上的古董。这家伙今天怎么起得这么早,昨天他不是说最好要睡到中午的吗?吴邪隐隐觉得有些不对劲,还是没说什么。

 

今天应该是新书发布的日子。他一向不喜欢那些麻烦事儿,本来只是一个业余娱乐而已,谁能想到一个不小心搞得这么大。他便请了几个相熟的作家摄影师,约在楼外楼一起吃一顿中饭。念在那曾经的伪装身份上,他顺便又叫上了黎簇苏万。

 

慢慢到了十一点,他推开包厢的门,惊诧地发现所有人都已经到了,都在等他一个人。这些人平常不是怎么也不出来的吗,今天怎么那么快,让爷成了最后一个。奔四的人了,内心仍然无比活跃,默默地吐槽。

一个五六十的摄影师笑得一脸慈祥:“小关,怎么来得这么慢,请客吃饭的人迟到怎么行?一定要先自罚三杯!”

 

吴邪这才知道自家原来是被摆了一道,苦笑着接过递过来的酒一饮而尽。好家伙,还是白酒,这群人为了坑我还真是不留余力啊。

 

“老关啊,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温婉的女作家拢了拢耳边的头发,笑眯眯地问。

 

“还能是什么日子,新书的发布日呗。”如此显而易见的问题,他也答得漫不经心。

 

“哎,”黎簇叹了一口气,“我早就说过,他是不会记得的。”

 

什么记不记得,他怎么听不懂?莫非自己已经老了,听不懂孩子们的话了?吴邪摸不着头脑。

 

“没什么没什么,来来来,吃菜……”大家连忙岔开话题,忙着给他夹菜,一时之间气氛好不热闹。

 

这群人一定有什么瞒着他,吴邪微微眯了眯眼。

 

他摇了摇头,甩掉刚才的想法,反正他知道这些人的人品,绝对不会害他。现在一切也已经尘埃落定,也应该放松放松了。吴邪举起酒杯,筷子不停,加入这场热闹的筵席中。

 

酒足饭饱,相熟的姑娘们约着再去逛逛街,老人们互相讨论着上一盘棋的胜负,论着论着就要再战一场。纷纷向吴邪告别,留下东道主一个人去结账。平常叫好的一个姑娘临走时冲着他眨了眨眼:“没喝多吧?建议你最好准备一下,不要太惊讶哦。”

 

吴邪有些摸不着头脑,今天这些怎么都怪怪的,一个一个都神神叨叨的。黎簇苏万说要去买点茶叶给家里老爸老妈带回去,他挥挥手让他们去了。没有叫出租车,一个人慢慢踱步回去。看来人真的是老了啊,爱好也开始向老年人看齐了。

 

回到店里,王盟不在店里,据新来的伙计说是去跟隔壁的新邻居唠嗑去了。吴邪摇了摇头,今天早上还以为他转性了呢。这个月一定要扣他工资!他暗搓搓地想。

 

一个人呆着其实也不错,安静,自在。吴邪一时兴起,洗干净架上的古董茶具,倒出珍藏已久的茶叶,给自己沏了一杯明前龙井。给悬着的毛笔蘸了蘸墨,取出冰纹宣纸,下笔,仍然是那刚柔并济,清俊出尘的瘦金体。他抿了一口茶水,是虎跑泉沏出的清冽。龙井茶叶虎跑泉,是杭州自古以来引以为豪的骄傲。纸上几行墨字,写的是那寄雁传书,桃李春风。

 

不知不觉间,华灯初上,吴邪揉了揉手腕,搁下毛笔,准备起身去亲自开个小灶,却被打断了。

 

“老板!有一伙不长眼的在咱们店里闹事!手下的处理不了,几个已经躺医院去了!您得亲自去看看啊!”大半日不见的王盟急匆匆地跑进来,满头大汗。

 

吴邪一下子震怒,他打死也想不到会有人在他吴小佛爷的店里捣乱。他掸了掸衣袖,眯起了眼睛,慢慢地说:“带我过去。”熟悉的人都知道,那伙人完了。

王盟的车就停在店门口,吴邪坐了上去。看着王盟把车开到了一个较为僻静的地方。他本能地感觉不对劲,这么偏的地方,真的会有人专门来闹?有什么东西在他脑子里一闪而过,却怎么也抓不住。

 

深吸一口气,他推开店门,却没有见到想象中一片狼藉的景象。店中做着好多人,一张张面孔都是熟悉的,面带微笑,静静地看着他,好像已经等了他很久。

“吴邪,生日快乐!”胖子,小花,秀秀,王盟,黎簇,苏万,黑眼镜……还有,小哥。他们异口同声,眼睛里是对未来的祝福。

 

原来,今天,是他的生日啊。吴邪愣住了。这些年他一刻都不敢放松,早就忘记了这个他曾经期待的日子。可是,还好,他还有这么多好朋友,会替他记着。有点开心呢,他微微笑了起来。

 

“谢谢……”感谢的话被突然地打断,一大块奶油蛋糕飞到了他的眼前,即使过了这么多年,武力仍然是他永远的痛,吴邪急忙闪避,大半个还是到了他的脸上。很好,收回前言,他才不感动呢!

 

吴邪深吸一口气,撩起袖子,抄起一大块蛋糕往身边的人脸上抹去。这些混蛋,生日也不知道让着他一点!

 

 

“干杯!庆祝天真同志又大了一岁哦!”胖子笑眯眯地端起酒杯。

 

许多只手碰在一起,吴邪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这些人,还真是拼了血本,这酒光是喝起来就好贵吧。

 

“吴邪,有什么愿望吗?”解雨臣撑着下巴看向今天的主角。

 

愿望啊,我的愿望才不会告诉你们呢,

 

希望,大家永远在一起,幸福快乐。

 

 

 

 

 

 

 

小三爷,生日快乐!

 

 

 

Ps:第一次真正的写盗墓笔记的内容,感觉略微ooc,算了,let it go!

大家一定要快乐啊!

 

Pps:假装这不是要交的随笔的样子

 

 

                                            2016.03.05

                                            吴邪生日快乐

 

评论(3)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