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兰当户织

飞升中

【小作文】理性分析我对副官角色的喜爱

理性分析我对副官的喜爱由来:


副官,副将,副队长...这些各类作品中时常出现的二把手角色,时常能够得到观众的喜爱,本文谨以自身感受来论述一下这个副xx受广大消费者欢迎的原因(为方便陈述,以下简称副官)


1. 强劲实力。小说,动画,以及诸多二次元相关作品之中分,副官这样的重要配角一定是个年轻人。在这样的年龄,爬升到如此之高的职位,副官的实力是不容置疑的。且在众多以谈恋爱或称霸世界为主线的作品之中,作为主角的长官常常因为种种原因而将工作交给副官。这种情况下,我们能够感受到副官杰出的武力或智力,更多情况下甚至两种兼备。而作为人类,我们有着与生俱来的慕强心理,这使得我们对于实力超群的副官有着天生的喜爱。

2. 体贴个性。作为一个合格的副官,体察长官的需求和心理,待人接物,迎来送往,甚至处理下属关系,都是副官的必修课。这样的工作使得副官的性格常常被描述为温柔可亲,还有的冷淡型副官也会有其温暖人心的一面。(比如钢之炼金术师中的霍克艾中尉)在这样的情况下,作为观众的我们常常会对这样体贴的角色产生好感,尤其是在众多霸道冷艳总裁文中,这样的温柔系角色更是难得的清流,使得观众朋友们眼前一亮。

3. 制服属性。这是个有待商榷的优点,但是在诸多的作品中,我们所见的副官都是身着制服的。(例如老九门中的张副官)许多拥有副官的作品,男主角都是副官的上司,而这使他们总是会像在玩暖暖一样不好好穿衣服,作为军官成天阿玛尼高定四处闲逛,作为总裁则是定制燕尾服参加晚宴。或许是作者为了使读者不至于忘记这是个发生在军队/公司/警局etc之中的故事,副官这个角色身着代表身份的制服就很有必要了。而制服本身,就是个很受人欢迎(比如说我)的属性,自带的禁欲风和笔挺的感觉使人欲罢不能,连带着对副官也十分喜爱了。

0.强弱反差。在有着副官的小说之中,主角却常常不是副官,而是上官。因此,更多的情况下读者所见的是主角的炫技和强势。而作为二把手,在能够有一把手遮风挡雨的情况下,副官的锋芒总是被掩盖的,常常让人忘记他的出色,甚至让人觉得是有些弱势的。在某些情况下,副官的实力却会骤然爆发。这样惊艳的强弱反差,乃至于性格反差,更能让读者对这个角色印象深刻,最终深深沉迷。

4. 顺从切换。在第一点中我们已经说过了,副官是个拥有着杰出能力的年轻人,这使得他们在面对外在的时候常常有着迫人的气势或冷淡的性格,但是,在面对上官的时候,他们总是会收敛一身锋芒,以最为柔顺的态度面对身前的人。这样的设定在边缘题材,尤其是黑道相关中较为常见。副官对于上官常常有着发自内心的忠诚,甚至是一代代传承下来的效忠。因此,他们在面对上官时的几乎如同信仰般的敬仰,常常让人欲罢不能。在外万人之上,在内总是一人之下,你俯视一位天之骄子,看着他只为你一人屈膝下跪,虔诚地亲吻你右手上的宝石。这样的诱惑,试问有谁能够抵挡呢?


综上所述,副官的魅力是有着他的独特原因的。他们总是能够契合各种观众的喜好,在一些出人意料的地方释放他们的光彩。请大家多多了解副官这个身份的美妙,多多产粮吧!!!



【我只想日副官】

【危险发言


说好的理性分析呢

深夜爆肝产物第一弹

鬼知道不做作业的时候我都在想写什么

这篇跟上篇都是爽完算数的,改天回来改改错字。


评论

热度(1)